港口的鱼

The king of light(10)他的笑容漾开,眉眼温柔

憋结局憋了好久,

我从来都是起个头就不会写了……

————

紧闭眼睛看到的不是纯粹的黑暗,而是扭曲着的昏黑。

“阿尔……”

“阿尔……”

黑暗中,那个男人在呼喊他。

“我不该把你当成他,再见了。”

他转身离去,背影越来越小。

不……不要走……

阿尔的身体却是像被锁链锢住,动弹不得,也发不出任何声音,喉咙间含混着。

他的身影被黑暗吞噬。

阿尔伸出手,却触碰不到他,巨大的黑暗袭来,黑暗中走马灯闪过,阿尔看到,很久以前,王耀在深夜醒来,手肘抵在枕头上,散开的头发如绸,王耀看着静静沉睡的阿尔弗雷德,微笑,俯下身,吻住他:“我爱你啊,阿尔弗雷德……”

他还看到,后来,两人矛盾激化,王家遇难,可他不愿意放他走,两人间气氛紧张一触即发,每日每夜只剩没完没了的争吵,花瓶摔碎在地上,带着将对方置于死地的歇斯底里,阿尔弗雷德变得暴躁易怒,甚至连马修都看不下去。

雨淅淅沥沥,电闪雷鸣。

满树的桃花消失了,甚至连地上也没有踪迹,光秃秃的树枝仿佛要刺破昏暗的天空,几棵桃树东歪西倒。王耀在树林里奔跑着,地上突出的枝干将他拌倒在地上,“嘶——”王耀抬手,看到手腕摩擦出一片红。

“你不杀他,可就要永远的困在这里了。”

王耀抬头,鸦色羽毛飘落而下,黑发黑眼的男人立于半空,冰冷的看向他,那个恶灵幻化成了他的模样,在他被困于这幅画近百年的光阴中,与他共生。

“你再也无法重回人世。你就那么不忍心骗他?你忘了你是怎么死的吗?!”恶灵愤怒的提醒着他,王耀喘着气,站起身。

最初的确是带着让他必死的心,可是他们啊,还是不一样。

王耀对阿尔弗雷德的记忆,几乎只剩下那每日每夜无休止的暴躁与狠戾,可是那个人,那个在华灯初上中,递给他熊猫玩具的那个人,让他想起他们也有过的那些温暖之处。

即使继承了同一个灵魂,他也不是阿尔弗雷德。

阿尔……那个人......年纪轻轻前途无限,王耀不想让他死,不想让他因为根本就不知道的过往断送未来,睡一觉醒来把一切都忘了吧。电闪雷鸣,王耀听到阿尔的声音从天空之外传来:“不!我不要忘了你!耀——你回来——”

黑发黑岩的男人笑得轻蔑:

“呵,就算你不想杀他,他也会主动送上门来。”

“你不想杀,我替你杀!”

夜深人静,保安打着盹儿,医院走廊里,两姐妹并行,王春燕:“大哥失手了,没能杀死他。”

“大哥根本就不想杀他吧……”王湾抱着大包薯片,抬眼就看到姐姐投来的阴冷的眼神,连忙改口:“可能是大哥在画里呆的时间长了近视了哈哈哈。”

王春燕翻了个白眼:“不是跟你说过了少读点逻辑为零的言情小说,话都说不好!还有,不要吃美国佬的垃圾食品,你还嫌自己不够包子吗?!”

王湾被王春燕教训的可怜巴巴,撅起了嘴。

“现在怎么办啊……大哥被困着,完全出不来啊。”

“我们直接杀了他。”王春燕在病房停下,指间蹦出闪电,打开了房门,“只要用他的血安抚那些暴动的怨灵,大哥就不会被恶灵吞噬。”

王湾嘟囔:“可我感觉大哥根本就不想杀他诶……”

王春燕没理她,“大哥越来越虚弱了,虽然没能一击毙,但也伤他不轻。”

白纱清扬,偌大的VIP病房只剩阿尔一人,阿尔躺在床上,心率微弱,原本金灿灿的头发像是暮秋枯萎的草叶,平日里精神的呆毛也疲软下来。

“我们要把他带回店里吗?”

王春燕点头,“嗯,去把他弄醒。”

弄醒?他这个样子,怎么才能醒过来?

“他这个状态不死都是万幸了,怎么才能醒过来啊。”

王春燕:“他没那么弱。”

王湾转转眼珠子,灵机一动,俯下身,凑到阿尔的耳边,说:“我大哥的内裤……我大哥洗澡的时候……我大哥喜欢……”

心率飙升,呆毛崩起,阿尔猛地睁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。

被语言引诱出的画面的残像还未从脑子里消失,阿尔喃喃:

“刺激……”

“古物深爱着他的主人,所以痛恨杀害了我大哥的你,它被大哥的鲜血污染,含着怨恨化身恶灵。若你真的爱着我大哥,想要拯救他,让他重回人世的话,就去赎你的罪吧。” 王春燕说,阿尔坐在病床上,还穿着病号服,身形清瘦,道:“只要用我的血净化那些被怨气污染的古物就行了吧。”

岂止是血,还有命。

王春燕:“你愿意?”

“为了耀本hero可以做任何事!!”

阿尔站起来,久梦初醒,一个没站稳,王春燕抓住他,稳住他的身形。

阿尔抬起头,眼神坚定:“我不是阿尔弗雷德,我不会伤害他,我永远都不会成为他。”

灰尘在照射进的月光里飞扬。

“那好。”如果你真的能救他的话。

“王耀呢?王耀现在在哪里?我要见他。”

“恶灵开始吞噬他了。”王春燕说,“大哥依附着那些恶灵而活,他不杀你,恶灵就会日复一日的消耗他的精力,直到彻底吞噬他,将他变作一个没有理性的怪物。”

“那……那怎么办?!我死就行了吧,他在哪?”

这片桃林仿佛曾经发生过什么恶战。

王耀不在这里。

阿尔脑海中闪现出几十年前王耀死掉的场景,胸前的空洞仿佛能长出鲜艳的桃花,王耀的头颅仿佛失去了线的木偶,向一边垂去。

可这里没有桃花,只剩光秃秃的树枝,还有快干涸的河水。

“耀……”

阿尔喃喃。

“阿尔?”

有人轻笑。

桃林疯狂的旋转,阿尔一个激灵,刚刚的声音?回头,却发现身后并无人。

“我在这里。阿尔。”一掌拍上他的肩头,阿尔一愣,转头,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就在在眼前。

“耀……”

王耀一身红唐装,黑发黑的仿佛能发出蓝光,眼睛像是广袤的夜空。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来找我?”王耀微微一笑,走到阿尔跟前。

阿尔看着王耀黑曜石一般的眼睛,点了点头,“我来带你回去。”

王耀笑了,“不行的啊,我离开这里的话,你就要死。”

阿尔沉默了,他看着眼前人,说:“为了你我可以去死。”

王耀笑容漾开,眉眼温柔,抱住阿尔,轻轻说:“没事了哦,那些恶灵已经被我解决了,我们都不会有事,所以不用你去死咯。”王耀拉住他的手,朝桃林深处走去。“来,阿尔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阿尔被他拉着,树林重重叠叠,阿尔看着那玉般的手,问:“耀,为什么不杀我呢?”

“因为……”

那人没有回头,乌鸦的黑影迅速掠过。

“因为我改变主意了,啊,到了。”

荆棘缠绕下的密林中摆着一个案几,案几上平铺着张宣纸,几根工笔垂挂。

“这里是?”

“我的世界哦。”王耀把阿尔推到案几旁,自己倚在一颗树上:“呐,阿尔,给我画幅画吧。”

阿尔看着案上整齐摆着的笔墨纸砚。

“嗯。”

阿尔点头,落座,拿根工笔,“你以前教我画画的时候,我总是不认真学……”阿尔落笔,墨在纸上漾开,阿尔看不远处男人的脸,他面容冰冷,黑色的眼睛像是落下的夜幕。

阿尔描着男人的轮廓,一点点顺下。

阿尔想着记忆里的王耀,却与眼前的人相隔甚远。

墨在宣纸上洇开,阿尔愣住了,看着墨从笔尖洇出,直到毁了画像中男人漂亮的脸。

不对……

阿尔把画揉成一团,扔在地上。

不对……

“嗯?怎么了?”王耀走到阿尔身前,捡起被扔在地上的画,陈开,“咦,很不错啊。”虽然墨水洇毁了局部,但还是可以看出画像中男人线条流畅的脸,黑白分明的眼。“阿尔的画……丝毫不逊色于阿尔弗雷德……我当初教了他好久,但他就是学不会,还是阿尔聪明。”

阿尔被眼前人黑夜般的眼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,男人身后的夜空也慢慢昏黑,乌云挡住了明亮的巨大的明亮月亮。

“耀……”

王耀的身后是一片黑暗,他微笑,“没关系的,再画一张吧。给。”

他从黑暗中拿出一张白纸,白纸轻飘飘的飘到案上。

阿尔站起身,案上的白纸被他抓住道道褶皱。

阿尔看着眼前黑发黑眼的人,说:

“你,不是王耀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